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中日杜仲研究所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16     

          10月16日上午,我校中日杜仲研究所揭牌仪式正式举行,吴普特副校长出席了揭牌仪式并发言,来自日本大阪大学和日立造船株式会社的代表,以及我校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了揭牌仪式。

  在揭牌仪式上,日本经济产业省新能源产业技术机构项目部部长粟本修慈先生首先介绍了研发项目情况。随后,吴普特副校长作了发言,他说,我校与日本大阪大学、日立造船株式会社自1994年以来,在杜仲资源利用、杜仲胶提取等方面进行合作研究,取得了较大进展。今天,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日杜仲研究所”正式成立,该研究所实验室建在我校林学院,实验基地设在河南省灵宝市。今后我们会积极合作,通过该项目的研发,争取在杜仲胶研发方面取得新成果,为林业持续发展,资源循环利用以及新材料开发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吴普特副校长和日本造船产品研发中心常务董事古寺雅晴先生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日杜仲研究所正式揭牌。

  在访问中,日方还与我校林学院相关专家教授就项目进展情况及项目的产生和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

\ 
仪式现场

\ 
吴普特副校长和日本造船产品研发中心常务董事古寺雅晴先生为中日杜仲研究所正式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