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普渡大学推广专家来我校考察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0-20     

          10月16日--17日,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青年发展及农业教育系主任Roger Tormoehlen教授、Mark Tucker博士、Neil Knobloch博士、博士生彭家江以及农学院国际发展协调员Kira Everhart-Valentin博士一行5人到访我校,考察了我校以大学为依托的科技推广模式的建设工作,并就美国合作推广体制情况与我校师生进行了交流。赵忠常务副校长会见了普渡大学代表团。

  16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我校位于眉县的秦岭北麓猕猴桃试验示范站,详细询问了我校猕猴桃科技推广的主要内容和做法,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正处在采摘期的猕猴桃示范园,与当地的干部和果农进行了热烈交谈,对我校实施的“学校、政府、企业合作推广模式”取得的效益啧啧称赞。

  17日上午,代表团在国际交流中心509会议室与推广处全体工作人员、人文学院、林学院、经管学院、高教研究所等单位从事农业科技推广研究的老师和研究生近20人进行了讨论。代表团成员一起做了题为《合作推广在美国》的报告,并就大家关心的美国合作推广体系的组织形式、人员结构、经费来源、运行机制、考核与激励机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推广处韩明玉处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正在进行的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并希望能够与普渡大学进一步合作,更好地学习和借鉴美国合作推广模式的理念和做法,开拓思路,丰富和完善我校科技推广体系建设内容。Roger Tormoehlen教授表示,他所领导的青年发展及农业教育系主要承担着普渡大学科技推广研究工作,非常欢迎我校的科技人员到普渡进行学习和交流,并将提供相关的考察和工作条件。

  17日下午,代表们还参观了以我校为技术依托的凤翔县范家寨中学生态校园示范项目,对于我校以校园为培训基地开展“果、草、羊、沼”农业循环经济理念的实践和教育给予了高度赞赏。Roger Tormoehlen教授说,他们所从事“4-H”青年素质教育计划与生态校园模式的理念非常相似,认为我们以校园为基地带动学生家长学习科技知识的方式更加丰富了素质教育的内容,值得双方进一步探讨和交流。

  普渡大学建于1869年,是典型的美国公立赠地大学,在合作推广模式的方面积累了成熟的运行体制和经验,肩负着美国印第安纳州92个县的合作推广任务,共有317名教师和科技人员从事推广活动,推广任务涉及农业和自然资源利用、家庭和消费科学、经济和社区发展、4-H年轻人教育等四个方面。

\ 
座谈会现场

\ 
与猕猴桃试验站专家交流

\ 
合影留念

\ 
与生态校园的学生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