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法国高等农业学校代表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9-17     

         9月12日,法国高等农业学校国际交流处Stephane Brochier 主任来校访问,与我校商谈了相关合作事宜。

  上午,侯曦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Stephane Brochier主任。他向客人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学院设置、学科专业、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情况。他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已与世界许多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与法国的布尔高涅大学、巴黎七大等一些学校也有着密切往来。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联系,通过相互交流,在共同研究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Stephane Brochier主任介绍了法国高校的历史、体制、以及分类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法国高等农业学校的情况。该校已有140年的悠久历史,是4所农业院校的联盟体,其中生命科学、食品科学以及市场营销等专业在法国名列前茅,每年为法国达能食品公司、家乐福等企业输送了大量管理、科研类人才。侯曦副校长表示希望双方把握机遇,签订合作协议,使双方的实质性合作迈入一个新阶段。

  随后,双方进行了座谈,Stephane Brochier主任从入学条件、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情况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法国高等农业学校,希望今后我校学生能去该校深造,教师间能够互相访问,开展学术研究。

  访问期间,Stephane Brochier主任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和生物实验平台。

\
侯曦副校长向法国客人介绍学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