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一合作研究项目获得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资助

作者:         发布日期:2008-07-10     

     

    由我校农学院胡银岗博士和澳大利亚科工组织植物所A. G. Condon博士联合申报的“提高中国和澳大利亚旱地小麦水分利用效率”的国际合作研究项目,近日获得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批准,该项目的合作备忘录日前已通过了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和我国科技部及项目实施单位的联合签署,合作项目自今年7月1日起开始执行。

  据了解,为了促进中澳两国在旱地小麦水分利用效率改良的评价与筛选技术方面的合作研究与交流,澳大利亚联邦科工组织植物所(CSIRO Plant Industry) A. G. Condon博士与我校农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杨凌分中心胡银岗博士等专家从2003年就开始进行合作,并联合申请合作项目。项目于2006年10月获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批准立项,为了促进这一项目的顺利实施,澳方专家A. G. Condon博士专程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6月两次来杨凌与我校胡银岗博士、王新中教授及宁夏农科院许兴教授、袁汉民研究员等中方专家共同讨论制定项目实施方案,2007年9月向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提交了项目的最终申请文件,随后该组织又邀请了多名国际知名专家对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了再一次的审核,最终获得了批准。

  该项目为期5年,由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ACIAR)提供82万澳元的资助,将从小麦抗旱相关性状的鉴选及利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研究和技术培训。项目的实施必将促进我国小麦抗旱性改良的遗传育种研究,大大提升我国小麦抗旱育种的研究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