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访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先生:对中英合作充满期待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对中英合作充满期待

——访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先生

  “我对中英合作充满期待。”英国环境、食品与农村事务部Jeremy  Eppel先生就中英合作前景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Jeremy  Eppel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农林科大。第一次听说学校是在中国教育部,当时,教育部有关部门告诉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中国顶尖的农业大学,名气很大。所以我就来到了学校。第一次待了一天,见了学校校长和几位副校长。这次再次来到学校,对学校的印象更加深刻,学校校园很大,建筑群完备。看得出,学校为了建好校园花费了很大心血。

  在谈到对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印象时,刚刚在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作完《循环经济与可持续农业,英国现状与展望》报告的Jeremy  Eppel先生说,这次能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在学校多留几天感到很高兴。作为政府农业部门的人员,我认为论坛很棒,来自不同国家的专家学者介绍各自的研究进展、就大家普遍关注的农业科技问题进行研讨,大家在相互交流中彼此带来了很多新的想法,促进了国外与中国农业科研领域专家、研究生的互动。“希望今后在资金允许的条件下,论坛能够吸引更多的中国研究人员自发参与。”Jeremy  Eppel先生对对如何办好国际论坛、打造论坛品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谈到中英合作前景时,Jeremy  Eppel先生说,昨天,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在学校的成立,为中英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坚信我们可以通过协作网开展很好的合作。我在英国政府工作了很长时间,但是我从来没有经历过涉及到不仅是两个国家,而且是两个阶层(政府与研究组织)这种的合作模式,我对协作网在促进中英农业全面合作交流方面充满期待,同时也期待着未来有时间再来杨凌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