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访英国东安格利雅大学副校长Trevor Davies教授:“两校可开展合作的空间很大”

作者:         发布日期:2008-11-10     

      “两校可开展合作的空间很大”
——访英国东安格利雅大学副校长Trevor Davies教授

  东安格利雅大学简介  座落在诺威奇的东安格利亚大学成立于1961年,由18个学院和一些研究机构组成。目前,共有学生约9,000人,外国留学生所占比例为5.8%。

  学校在教学和科研的诸多领域都有着辉煌的成就。其新闻传媒类专业,在英国大学的专业排名中名列全英第一名。生物科学和工程、环境科学最近被英国教育投资委员会授予满分5分的最高评价,是英国4个得到满分的大学之一。

  11月6日下午,来我校参加2008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英国东安格利雅大学Trevor Davies教授,在会议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校可开展合作的空间很大。

  “我们两校有很多相同或相近的学科,比如生物科学、分子生物学、环境科学、经济学等,我想如果时机合适,在这些领域都可以开展合作。”Trevor Davies教授介绍说,东安格利雅大学的环境科学及生物科学学科很强,有健全的研究机构,还拥有一个国家级的食品研究中心。“我们也在进行很多有关农业成果转化方面的科研课题,探讨农业产业化,这一点和贵校也很相似。”

  Trevor Davies教授表示,两校目前可在环境科学方面开展合作,共同寻找评估农田温室气体排放量的方法。他表示,相关的研究他已在英国的200多个农场做过,如果能在中国开展相似活动一定会很有意义,并期盼两校之间能有相关合作。“这是一所上进的、吸引人的大学。”虽然是初来乍到,但通过论坛的参与和与学生的交流,Trevor Davies教授这样评价我校。他说,他和很多学生交谈过,感觉学生热情大方、精神风貌很好,自己很欣赏同学们在会场上提出的问题,也很享受和他们进行的各种讨论。

  “时间紧,观众没法很好参与。”谈及对论坛的感受,Trevor Davies教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发言者应浓缩自己的讲稿内容,用较短时间完成自己的演讲。这样就可留下较多时间让大家讨论,也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