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应邀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22     

     

  9月17-19日,孙其信校长应邀参加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系列活动。

  17日,孙其信参加了在英国皇家海军学院举行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英国卫生大臣亨特共同主持。刘延东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英人文交流不断深入,呈现品牌化、机制化、常态化的趋势,为推动中英关系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将应邀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这将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亨特表示,英中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建立3年来,在教育、科技、文化、传媒、体育、卫生、旅游、青年和地方等领域合作内容越来越丰富,成果越来越显著,增进了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并展现出进一步扩大和深化的巨大潜力。英方期待与中方共同努力,继续推进这一重要机制建设。刘延东和亨特共同签署了《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联合声明》,并见证两国相关领域合作协议签署。

  18日上午,孙其信参加了在卡迪夫大学举行的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高等教育圆桌会。在本次会议上,来自中国和英国高校的领导者围绕“通过中英跨境教育合作促进创新和创业精神”的主题,就提升学生的创新和创业能力,中英跨境教育中的创新性课程设置和产业合作开展了研讨。期间,孙其信校长与参会代表就跨境教育合作及我校与英国相关高校科研合作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18日下午,孙其信参加了在威尔士国家博物馆举行的中英创新论坛。刘延东副总理在中英创新论坛上发表了主旨演讲。刘延东表示,创新合作是中英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两国人文交流的最大亮点。习近平主席10月访英,将共同打造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进一步推动中英创新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论坛中,来自中国和英国政府和高校的代表就创新创业开展了专题讨论

 

刘延东副总理与参加会议的部分高校代表合影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高等教育圆桌会会场

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三次会议高等教育圆桌会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