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市长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5-09-16     

     

  9月15日,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市长Susanne Hickey、 霍巴特市行政和经济发展主任Timothy Short、塔斯马尼亚州发展部贸易和国际关系处主任Mark Bowles、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土地及食品学院副主任Duhald Close一行来我校访问。

  罗军副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他向客人介绍了我校历史以及在食品安全、环境科学、农业工程、区域发展等学科领域的优势。他提到,我校在农业推广方面独具特色,学校在学习西方国家先进经验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自身条件,已经在陕西省和周边省份建立了23所推广试验站。我校已经与澳大利亚多所知名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上周刚刚与塔斯马尼亚大学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了相关合作领域。霍巴特市与西安市是友好城市,这将是未来双方开展深入合作的良好契机。

  Susanne Hickey市长说,身为市长,她的主要职责是建设美丽的城市面貌和环境,吸引国际学生并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Mark Bowles介绍说,习近平主席访问澳大利亚期间,陕西省与塔斯马尼亚州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塔斯马尼亚州与陕西省和陕西高校之间,在合作贸易、农业耕作、食品产业以及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Duhald Close介绍说,塔斯马尼亚大学在农业科研方面有非常悠久的历史,一直以来与州政府有非常良好合作的关系,建立了澳大利亚第一所州政府和大学合资企业。学校2007年建立的农业推广体系,与我校的推广模式很相似,目的是向农民推广新的农业技术。

  最后,罗军副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农业科技推广展室。

会见座谈

参观农业推广展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