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美国康奈尔大学校际交流不断推进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0     

     

  我校与美国康奈尔大学自2000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在人员互访、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交流频繁,合作不断推进。
  2007年至今,我校通过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共派出21名学生赴康奈尔大学进行研究生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生命学院2013级本科生孔令真被康奈尔大学录取进行“2+2”项目学习,实现了两校自2013年签署“2+2”联合培养协议以来,我校本科生赴对方学校学习“零”的突破。

  2015年,康奈尔大学多位知名专家教授来我校访问期间,与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学院、植保学院、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等机构学院开展合作科研、举行学术讨论、召开学术讲座和进行专业培训。

  4月20日,我校旱区生物质能研究中心顾问、康奈尔大学农业与生命学院教授、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Jocelyn Rose应邀来校做学术报告和专业讲座。5月11日,在植物病理学创新引智基地项目资助下,全球锈病协作组织副主席、康奈尔大学Ronnie Coffman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实地调查小麦条锈病发病情况,并商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8月30日,康奈尔大学唐氏基金会负责人王平教授及果树病虫害专家 Arthur Agnello 和Harvey Reissig教授访问植保学院,主要与从事果树害虫的专家们共同商讨陕西省苹果生产中病虫害问题,希望以后能将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害虫预测预报模型及防治技术运用到陕西省果树害虫防治中。9月6日,国际著名的植物衰老机制研究专家、康奈尔大学园艺系和植物遗传育种系甘苏生教授来校做学术报告,并与园艺学院相关教授就联合培养植物逆境分子机理方面的研究生及合作发表论文达成初步意向。9月22日,康奈尔大学蛋白质组学和质谱分析中心主任兼生物技术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张胜博士来校与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就合作研究、实验设计和实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并为40余名师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培训,使我校科研人员对蛋白质组学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与认识。

  康奈尔大学是美国一所世界顶级研究型综合大学,是著名的常春藤联盟成员,共有40多位师生曾荣获诺贝尔奖。学校传统优势专业包括农业、兽医、工科、建筑、教育以及酒店管理等。2015—2016年,《泰晤士高等教育》“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榜单中,康奈尔大学位列第18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最新发布2016USNEWS农业科学专业世界大学排名,康奈尔大学位列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