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5-10-29     

     

  10月23日至2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中国教育部及直属单位、国内外各级各类知名院校、教育研究机构的领导及知名人士等3000余人参会。我校国际处、国际学院、教务处、食品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会。

  本届年会以“全球绿色发展:学校、企业、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制度创新”为主题,由“中国国际教育论坛”、“中国国际教育展”和“中外院校合作项目洽谈会”三部分组成。年会主论坛从专业、客观的角度,剖析绿色发展与知识经济跨界竞合的未来发展趋势,共同探讨学校、企业、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路径和制度创新。

  教育部林蕙青副部长做开幕式发言,新西兰高等教育、技能与就业部长Steven Joyce先生,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先生,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教育与宣传部荣誉主席章新胜先生受邀担任大会演讲嘉宾,国务院参事,经济学家陈全生先生,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志民先生,国际科技大学校长Gregory M.ST.L.O’Brien先生,中国保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姚义纯先生,爱尔兰驻中国大使Paul Kavanagh先生围绕年会主题从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教育创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会议期间,我校代表重点参加了第四届中国—新西兰高等教育论坛、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国际化与学生流动论坛等分论坛。

  “中国国际教育年会 ” 是在教育部等中央部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自2000年起每年主办一届的中外教育界年度盛会,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现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高水平、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