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海外名师Rüdiger Schade教授荣获三秦友谊奖

作者:张小莺 康继乐         发布日期:2015-12-03     

     

  11月5日上午,2015年“三秦友谊奖”颁奖仪式在杨凌成功举行。我校海外名师Rüdiger Schade教授(德国)荣获2015年度“三秦友谊奖”。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姚引良出席活动并致辞,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孙照华等为10名获奖专家为陕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颁奖。

  Rüdiger Schade教授为我国教育部特聘的海外名师,自2011年起,Rüdiger Schade教授团队与我校张小莺教授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科研、教学合作与与人才培养工作,Rüdiger Schade教授深度参与到我校的建设与发展中,为我校多个学科领域科研水平的提高、人才培养、国际化教学等方面贡献了巨大的力量。在Rüdiger Schade教授的推动下,我校从无到有,逐步积累,先后获得了校首个外籍博士后项目、自然基金委外青项目、德国DAAD/DFG项目,多项省、部国际合作项目,并推动我校动物药学与新兽药学术团队于2015年获批陕西省首批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促成了一批高水平论文的发表、人才的联合培养和产品研发。

  “三秦友谊奖”是陕西省政府授予来陕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该奖项于1999年设立,迄今为止已有117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奖杯与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