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强外事工作培训 提升国际化水平

作者:桂恺         发布日期:2015-12-2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学校《关于实施国际化战略,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意见》,全面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12月18日,学校在国际交流中心召开了2015年外事工作培训会议。副校长罗军、各院系负责人、分管外事领导;机关各职能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国家创新引智基地、校国际合作平台、国际科技合作项目负责人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计财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出国(境)管理工作,外事审批、来访审批及外事人员管理工作,来华留学生管理工作,外事财务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内容。对学校教职工出国(境)相关规定、外事接待管理规定等进行了强调。
  罗军在讲话中指出,各部门和学院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合作与交流的认识水平,按照学校国际化战略的要求全面提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科技合作、留学生工作的能力;二是要全面开展“一个目标、二条路径、五大任务”,即以实现提高学科国际化水平、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目标,通过“人才引进”、“引进智力”两个路径,完成“师资队伍国际化”、“国际合作办学”、“国际科技合作水平提升”、“走出去战略”和“留学生教育”等五大任务;三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部、学校关于外事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提高理论水平,遵守各项规定,解放思想,深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再上新台阶。

罗军副校长总结讲话

外事工作文件摘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