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来校交流

作者:桂恺 史文华         发布日期:2016-02-15     

     

  1月14日至15日,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农业与环境科学学院国际事务副院长Jan Hopmans教授访问我校。孙其信校长、相关校领导、部分院系与其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14日上午,罗军副校长会见Hopmans教授,国际处、农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人员培训、科研合作、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罗军表示,两校在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生态保护、动物科学等领域已经有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未来可以继续拓展诸如小麦育种、土壤科学、经济管理等领域的重点合作。

  在校期间,Hopmans教授为我校学生作了校情介绍和留学报告,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资源环境学院、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葡萄酒学院、中美食品安全中心和动物科技学院,并与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开展了合作探讨。

  我校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D)于2000年正式签署校际合作协议,建立合作关系。15年来,双方互动频繁,学术交流丰富。双方专家学者在农学、园艺、食品、动医、植保、经管等领域进行了积极交流,并在更广泛的学术领域内寻求合作。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对方有数十位教授专家来我校进行交流合作。

  2014年9月,我校80周年校庆期间,双方在我校联合举办“中国西部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国际论坛”,校长Linda Katehi 率专家代表团一行12人访问我校,并作主旨发言和大会报告。孙其信校长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校长Linda Katehi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了双方合作建立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的工作协议。11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耿旭受聘担任我校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主任。2015年3月,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召开研讨会,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教授Edward R. Atwill被聘为我校中美食品安全联合研究中心特聘教授。

  我校先后派出30余名教师赴UCD进修、合作交流,并组织科教管理人员到UCD考察、学习。在双方专家的合作基础上,我校通过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公派研究生项目”,先后派出20余名研究生赴UCD攻读博士学位或进行博士联合培养。

  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于1905年创校,是加州大学10个校区之一,是最好的美国公立大学之一,其农业科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相关的学科在全世界享有盛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