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线上“读书会”带你领略中国文学的魅力 ——中白学子“这就是中国”系列文化交流 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王敏         发布日期:2023-04-04     

     

3月15日我校语言文化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201班的5名学生与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孔子课堂20多名学生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读书会”。这场“读书会”也是我校大学生和白俄罗斯巴拉诺维奇大学孔子课堂学生们“这就是中国”系列文化活动的第二场,主题为“我喜欢的中国文学作品”。

be73d3e5431e4694a2679623f1641565.png

此次读书会活动受到中白学子的热烈欢迎,中国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PPT内容改了又改,试讲了一遍又一遍为成功举办交流活动做好充分准备。白俄罗斯的学生也结合他们的中国文学专业课所学的内容,介绍了自己喜欢的中国文学作品。一位名叫玛亚的白俄学生介绍了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欧阳修和他的一首诗《梦中作》,玛亚从一个外国人的角度分享了她理解的这首诗中景色的凄美和情感的悲伤。我校学子介绍了有“东方莎士比亚”之称的汤显祖的《牡丹亭》,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以及描写中国当代普通人生活的长篇小说《平凡的世界》。他们通过文字和视频的形式向白俄学子讲述了一个个精彩的中国故事,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文学的魅力。

eb40cb71c5564343afd23c0891f3a680.png

文学无国界,此次活动中年轻的大学生们通过分享自己喜欢的文学作品,还谈了文学作品对个人成长的深刻影响。我校青年学子在此次活动中不仅展现了中国年轻一代热爱读书,勤于思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让学生感受到站在不同角度去认识文学,体会文学的精彩。中国学生还向白俄学子推荐了英译版的《牡丹亭》,也请他们一起读一读四大名著之一的《西游记》。

此次活动作为 “这就是中国”系列文化活动中的第二场,反响热烈。今后“这就是中国”系列活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我校各个专业大大学生参与进来。同时该系列活动还将继续创新形式,举办各种主题的交流活动,为两国青年学子搭建互相了解,互相学习的平台,希望两国青年学子能够成为未来中友好交流的和平使者。

774171698d1a4bcbb7ca0a5f9b238825.png

5b1893525cbf46eb9103e5a38da29e5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