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澳大利亚默多克大学共商联合研究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2-28     

     

理事会会场

  2月12—14日,我校和默多克大学共同组建的中澳生物和非生物逆境治理联合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默多克大学举行。副校长罗军率团参加会议并作为共同主席主持了理事会。双方围绕联合研究中心运行机制、学术交流、人员互访、合作研究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

  联合研究中心理事会议明确了双方主要围绕小麦、苹果基础和应用基础生物学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究;根据合作研究需要采取灵活的互派研究生落实合作研究计划;每年举办一次学术交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理事会;联合申请中、澳两国的合作研究项目,以合作研究项目为载体推动联合攻关;合作研究发表的科研论文等成果归属双方,版权署名为我校和默多克大学。在学术交流会上,我方康振生教授、马锋旺教授、黄丽丽教授、吉万全教授、宋卫宁教授以及澳方Richard Harper教授、Wujun Ma教授、Chengdao Li教授 、Mike Jones教授、Yujuan Zhang博士等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

  会后,我校代表团一行实地考察了默多克大学树木病害防控试验站、西澳农业部果树试验站,双方有关专家就病害发生规律以及防控策略、苹果优良品种选育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观实验室


苹果试验站考察


学术报告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