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李兴旺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4     

     

       3月9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了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所长、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科学院和蒙古国农业科学院院士科恩巴耶夫(Serik Kenenbayev)。副校长罗军参加会见。


李兴旺书记会见科恩巴耶夫院士

  李兴旺在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和发展历史后表示,我校农学院和该研究所通过互访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已经建立了很好的基础,未来合作空间很大,希望双方强强联手开展更加深入、紧密、持续性的合作交流。

  科恩巴耶夫院士介绍说,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建于1934年,是哈萨克规模最大、研究领域最广的农作物研究所,目前已与全世界30多所大学和科研机构联合申报有国际合作项目,希望以此次签署科研合作协议为契机,正式开始合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劲、农学院院长单卫星陪同会见。


李兴旺书记见证我校农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签署合作谅解录


双方合影留念

  会见结束后,在李兴旺的见证下,单卫星和科恩巴耶夫分别代表我校农学院和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研究所签署了合作谅解录,旨在农业科学领域开展科研合作、培训科技人员、联合召开学术会议、转化技术成果等。

  3月8日上午,Kenenbayev院士一行人与农学院专家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学生交换、人员交流互访、课程开发、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一致。

  3月9日,在农学院报告厅,Kenenbayev院士做了题为"Food Security of the Republic of Kazakhstan in the context of the program New Silk Road" 的学术报告、RaushanYerzhebayeva博士做了题为:"Biotechnology methods - Effective tools to speed of breeding"的学术报告,精彩的报告不时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大家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农业若干重大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在校期间,Kenenbayev院士一行人还参观了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区节水农业研究院、农学院作物生物学创新中心、斗口试验站和博览园。

  新闻人物:

  SerikKenenbayev教授,任哈萨克斯坦农业和植物种植研究所所长,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农业科学院和蒙古国农业科学院院士。Kenenbayev教授以农业使用的持续时间为依据,开发了统一的模式体系;设计了不同耕地土壤肥力程度的参数和保护、恢复该国东部和东南部农田的最佳模式;确定了分区耕作制度对耕地肥力和生态状况的影响。Kenenbayev教授出版了330余部科学著作,包括2本专著《提高哈萨克斯坦可耕地土壤肥力的区域基础》、《哈萨克斯坦土壤的地理和生态》、35项农业和园艺领域的科学咨询意见、 7份品种和发明证书、8项专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