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国际处】我校专家教授赴巴基斯坦访问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3-23     

     

      

       为搭建我校服务国家 “一带一路”倡议的新舞台,与丝路沿线国家巴基斯坦密切合作,以签署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为契机,充分发挥我校专家教授在实施“请进来”到 “走出去”战略中的作用,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服务于学校创建“双一流”需要。应联盟成员单位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Pakistan Science Foundation)、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Government College University,Faisalabad)和科哈特科技大学(Kohat University of Science & Technology,KUST)邀请,3月11日-15日,学校委派生命科学学院张立新教授、慕小倩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王克等一行3人赴巴基斯坦“一会两校”,就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生物健康农业理论与技术示范、逆境生物学研究等方面,进行考察商洽,取得了丰硕成果。


参观示范园区

  在巴基斯坦期间,巴基斯坦国家科学基金会主席Muhammad Ashraf院士接见了我校专家教授一行,并参观了巴基斯坦自然历史博物馆(Pakistan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 。我校专家教授在访问巴基斯坦费萨拉巴德政府学院大学(GCUF)时,参加了由该校植物系组织的中巴有机蔬菜示范园国际研讨会,在学术交流会上,我校张立新教授以及巴方Yasin Ashraf教授、Adnan Younis教授、Nasie A. Khan博士等分别作了相关学术报告,并参观了新校区示范园区和老校区实验室等,拜见了校长Muhammad Ali 教授;科哈特科技大学(KUST)校长Shafiq Ur Rehman教授专程率领生物技术和微生物系、物理和计算科学系和管理科学系主任和有关教授,从KUST来到伊斯兰堡,召开了项目合作交流座谈会,就逆境功能生物学联合研究达成了初步意向。|

  中巴友谊源远流长,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国家,中巴在农业等领域有共同的兴趣和合作意愿,加强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将成熟的旱地农业技术推广到巴基斯坦,实现深度合作,推动在干旱农业、植物科学、资源环境、等领域开展广泛接触,为传承中巴友谊和谱写“一带一路”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