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台湾中华于右任研究会访问团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4-10     

     

  4月7日下午,由台湾商会亚洲总会会长赖灿贤任团长的“中华于右任研究会清明祭祖访问团”到访我校,寻访我校创始人于右任先生的先进事迹和历史遗迹。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应坤会见了访问团成员并陪同参观博览园。

  访问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博览园,重点参观了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中国农业历史纪念馆。

  在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馆长陈遇春教授对纪念馆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认真倾听,仔细观看,一段段历史、一张张图片、一件件藏品,使大家对于老先生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油然而生。特别是在陈遇春教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用关中方言,深情念唱于老先生的感怀诗《望大陆》,将参观活动推向高潮。

参观于右任教育思想纪念馆

  在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樊志民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丰富的知识、独到而又令人信服的见解,为大家做了精彩介绍。听着樊志民风趣生动的介绍,大家兴趣倍增,频频点头。

参观农业历史纪念馆

  客人们对景色如画、独居特色的我校博览园表示赞叹,对学校用心挖掘于右任先生的教育思想和精心布置纪念馆的义举表示赞赏。

  访问团还来到北校区,参观了三号教学楼,瞻仰了于右任铜像,并合影留念。访问过程中,大家还就两岸同胞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民间文化交流,使两岸同胞进一步加深“两岸一家亲”的观念。

                                                                                                                                                                                                                           

参观北校区3号教学楼合影留念

瞻仰于右任先生铜像留念

    于右任先生的后代于媛女士、陕西省委统战部三处副处长张树忠陪同访问。

参观我校博览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