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阿德莱德大学Margaret Cargill博士来校作报告

作者:顾蓉         发布日期:2017-04-12     

     

  4月6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科技写作总顾问教育学博士Margaret Cargill应邀来我校进行交流与访问,并为全校师生作了一场题为“Noun phrases and ‘sentence templates’: a ‘way in’ to teaching reading and writing of science texts?”专题学术报告。

Cargill博士为我校学子做学术报告

  Cargill博士从自己丰富的科技写作教学经验谈起,结合英语教师的专业特点、学生的学习现状,对英语写作教学,特别是学术英语写作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生动而深刻的分析。强调了在当前的英语教学中,设计并实施适合于学生英语水平的教学内容与教学方法、满足学术专业学习对学生英语技能与水平要求的重要性。Cargill博士结合自身经历,不仅谈到了语言教师与专业研究者合作的团队教学法(team-teaching approach),也谈到了基于任务的教学法与体裁的教学方法的造句谋篇技巧训练,即如何以名词词组(noun phrases)和句型模板(sentence templates)为切入点帮助学生从被动记忆、缺乏创新的语言学习者转变为主动观察、总结归纳的语言学习者。

  报告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中的要点问题和自身遇到的实际问题与Cargill博士进行了充分的讨论,Cargill 博士耐心地做了细致、生动的解答。此次专题学术报告使外语系师生深受启发,对英语写作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很强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