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赵倩茹         发布日期:2017-05-11     

     

  为打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业国际合作高端智库队伍,增强农业科研院校高级专家对农业走出去的共识,提高“一带一路”顶层政治设计参与度,5月8日—11日, 2017年“扬帆出海”培训工程——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我校校长孙其信、副校长罗军出席开班仪式。罗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

农业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张陆彪致辞并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孙其信校长为学员作专题报告

副校长罗军代表学校致辞

  张陆彪围绕《农业走出去的形式与机遇》作报告。他分析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局势,介绍我国现阶段农业对外投资特点、当前国家农业走出去主要任务和未来展望,希望农业院校和科研单位要积极应对农业发展内外部挑战,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农业合作竞争新优势。

  孙其信作《“一带一路”背景下农业科教单位的使命与担当》报告。提出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农业院校发展定位与合作内容、农业合作的主要作为与实施策略。希望相关农业院校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合作机制,加强资源开放共享,积极推动“一带一路”的农业教育科技合作,承担起历史使命,携手打造一条农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之路、人才之路、科技之路、友谊之路。

  本次研修班是农业部加强农业对外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实施“扬帆出海”培训工程的系列培训之一。来自21家农业院校的40多名校级领导、部门领导及专家参加研修。据悉,本次培训还将围绕农业走出去发展战略,《农业对外合作“十三五”规划》文件解读、我国西部农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农业产业合作、中国农业走出去战略中的智库研究使命与任命等相关重点内容进行讲解。与会人员也将围绕“一带一路”农业合作开展小组讨论并分享小组讨论成果。

农业走出去高端智库研修班在我校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