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接受行前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22     

     

  5月18-19日,我校在交流中心207会议室召开培训会,对申请2017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其他项目及自费留学项目人员进行行前培训。

我校2017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行前培训会举行

介绍相关规定 留学少走弯路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项目主管张晓海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基本情况,并就公派留学服务体系、公派留学派出手续办理流程及有关规定、留学服务中心系统平台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介绍规定

  我校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庄世宏介绍了公派教师出国注意事项及学校人才引进工作。我校留学服务中心主任乔文军介绍了我校公派留学情况及注意事项,留学服务中心康继乐老师介绍了公派留学手续办理及有关规定。

分享留学经历 充实快乐求学

  引进人才、化学与药学院裴志超教授结合自己留学瑞典的经历,从生活、工作、学习3个方面作了《出国留学ABC》报告。希望大家努力拼搏、锐意进取,平安过好留学生活,将来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分享留学经历

  引进人才、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振宇教授作了《海外生活随感》报告,结合自己在外工作生活经历,提醒大家留学期间一定要重视人身、财物、交通、社交、健康等安全,顺利度过语言、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关,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过好留学生活。

  引进人才、动物医学院南雨辰副教授结合自己公派马里兰大学留学经历,重点介绍了美国博士生教育情况和在美留学小贴士,鼓励大家珍惜时间、勤奋努力、及早规划,充实度过留学生活。

提升安全意识 做好留学准备

  陕西师范大学陈青萍教授作了《心理准备—出国留学—祝你成功》心理辅导报告,介绍了出国留学将面临的交流沟通障碍、文化冲击、社交封闭等困难,鼓励大家放松心态,克服语言、交际、饮食等障碍,尽快适应新环境,健康快乐度过留学生活。

提升安全意识

  校医院常渭琴副主任医师作了大学生常见疾病专题讲座,向大家介绍了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急慢性胃炎等内科常见疾病及皮肤病、烧烫伤等其他常见疾病的病因、临床表现、预防及治疗措施,叮嘱大家始终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

  德威集团安保教官吕振兴、马亚宁进行了安保技能现场模拟培训。为大家讲解了遇到枪击、爆炸、火灾、抢劫等紧急情况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并邀请学员一起进行了模拟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