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澳大利亚考察团到樱桃试验示范站进行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1     

     

  5月23日,澳大利亚万地河谷农场首席执行官Tim Jones、卡拉庄园首席执行官Michael Rouget、樱桃山农场销售经理Craig Boulton、澳大利亚新诺商务中心董事长Philip Weble率澳大利亚考察团来到我校渭河樱桃试验示范站进行考察交流。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站内樱桃各栽培模式试验田、种质资源圃和果酒加工厂。试验站首席科学家蔡宇良教授详细讲解了樱桃纺锤形栽培模式、V字形栽培模式和多主干篱壁式栽培模式,并介绍了我校樱桃课题组选育的甜樱桃早熟新品种“秦樱1号”,中熟优质品种“短枝艳阳”,晚熟耐贮运新品种“吉美”,鲜食、加工兼用酸樱桃品种“玫丽”“玫蕾”“奥德”和“奥杰”等品种的选育过程和品质特点。

  期间,考察团代表品尝了20余个品种的樱桃鲜果和课题组酿制的樱桃白兰地、利口酒。考察团代表高度赞扬了试验站樱桃鲜果和樱桃酒的品质,Michael Rouget表示,对我校樱桃栽培技术和樱桃加工技术很感兴趣,希望在以后能进一步密切双方科技合作与交流。Tim Jones就本周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澳樱桃研讨会向我校樱桃专家发出了邀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