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纽约州立大学Mary H. Sawyer博士应邀来访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1     

     

  5月23日,应外语系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新帕尔茨分校的Mary H. Sawyer博士来外语系交流座谈。她在观摩课堂后为外语系教师作了一场以“Source-based Argument Writing”为主题的课堂演示。

  Sawyer博士首先强调了写作在培养学生思辨能力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提出了自己对写作课的见解。随后,她结合自己主持的Hudson Valley Writing Project的有关内容,从具体案例出发,详细列示如何进行写作教学,内容包括训练学生辨析论点、理清思路、搜集材料、进行论证。在教学过程中,Sawyer博士通常会给学生提供相关阅读材料,启发学生思考,逐步形成自己的观点,进而写作论证,这迥异于我们熟知的课堂或课后命题作文,而是把整个写作教学过程呈现在课堂上。Sawyer的课堂可操作性强,师生互动多,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好。与会老师就写作中的重点问题和教学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主动地与Sawyer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彼此深入交换了意见。

  通过这次活动,外语系教师深刻领会了课堂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意义与价值,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外语课堂教学的设计、组织、管理、监控的质量意识,掌握了如何组织管理课堂的技巧。外语系副主任张凌表示,课堂教学并不是知识灌输,而是在教学活动中对学生进行引导和熏陶。教师首先对教学内容应该有深入的研究,形成自己的观点。其次,教师应该给学生提供优质学习资源,启迪学生思考,在教学过程中提高阅读和批判思维能力。最重要的是,教学不仅需要教师的口头传授,更需要教师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