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东芬兰大学教授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5-31     

     

  近日,东芬兰大学PaavoPelkonen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作为林学院第六十四期“林苑讲坛”主讲人,为我校研究生连续作了3场学术专题报告。

  在“Carbon neutrality and Energy Return on Energy Invested (EROEI) of wood based energy”(碳中性以及木材为基础的能源回报率)学术报告中,PaavoPelkonen教授生动详细地从经济、生物能、碳平衡、能源效率等角度剖析了木材回报率,并结合应用实例对目前研究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

  通过“Changing societal meanings of forest sector”(改变森林区的社会意义)、“New private forestry and challenges of State Forests in Finland”(新私有林以及芬兰国家林业面临的挑战)学术报告,PaavoPelkonen教授着重谈了大力发展林业的社会和人文意义,他介绍了芬兰私有林改革和其林业管理体系,以及社会制度和林业现状造成业主和国家所面临的一些挑战。

  报告会最后,PaavoPelkonen教授还为与会师生简要介绍了欧洲林业发展史,从生态、经济、社会三方面叙述了林业的重要性,强调三者需要协同、创新发展。

  PaavoPelkonen为东芬兰大学林学院资深教授,芬兰林学会理事长、并致力于全球林业教育事业的推广和传播工作,曾任东芬兰大学(原约恩苏大学)校长(1990-1998),现担任林业教育国际伙伴关系(IPEE)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