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代表随省侨联赴英德引才引智

作者:王家武 陈红英         发布日期:2017-06-27     

     

  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陕西省侨联近日组织省内部分高校代表赴德国、英国开展引才引智工作。校党委副书记任应坤、侨联秘书长陈红英代表我校随团参访。为期八天的访问,行程紧凑,活动丰富,成效明显。


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交流


伦敦中国大使馆教育处招聘会签约现场

  6月14日上午,引才引智团访问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双方就职业技能培训、继续教育培训等进行座谈交流。德国小中企业联合会总干事汉斯先生介绍了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的基本情况和目前德国企业发展对人才需求趋势、德国对职业技术人才的培训情况。访问团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陕西及有关单位的相关情况。任应坤代表我校介绍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并表达了与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建立合作关系的愿望,邀请汉斯先生在合适的时候访问我校。6月14日晚,引才引智团赴欧首场招聘会在德国举行,德国陕西商会会长李奇先生主持招聘会各参团单位负责同志与近100名留德博士、博士后、专家学者进行了交流和洽谈。任应坤详细宣讲了我校人才需求情况,与到会的广大留学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互动,有15位学者表达了到西农工作的意向。此次招聘活动到会人数多、层次高、专业性强,成效显著。

  6月17日,引才引智团在伦敦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举行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为陕西省首次在欧洲开展的大型人才宣讲招聘活动。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公参王永利、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一秘李国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总代表梁伯枢、英国陕西同乡会执行会长贾海波博士等参加了此次招聘会,吸引了来自英国各地近百名具有博士及博士以上学历的高级人才及青年学者。任应坤介绍了我校近几年的发展以及对海外优秀人才的渴望,在场留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我校的认可和来校工作的向往。招聘代表团与高端人才在现场进行自由交流,9名留学生现场表达了来我校工作的意向。

  6月18日,引才引智团第三场招聘会在英国牛津大学举行,英国陕西同乡会会长、牛津大学高级研究员肖天存主持会议,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国王大学以及英国国家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牛津再生细胞培养公司等英国著名高校和研究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博士后、博士参加了招聘活动。任应坤代表学校介绍了我校人才需求情况,并与部分专家、学者、留学人员深入交流,洽谈了工作和合作意向,共签订意向性工作协议6份,其中有拟申报国家青年人才项目、杰出青年人才基金的专家学者。

  期间,我校参团代表还看望了在当地留学的我校校友。此次海外引才引智团访问活动是省侨联组织开展的第一次类似活动,我校派员参团是探索开展海外统战工作、助力人才强校战略的首次实践。


德国招聘会-代表团与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伦敦大使馆教育处-代表团与公参等使馆工作人员合影

 

 

编辑:靳军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