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李兴旺率团访问英国、俄罗斯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

作者:乔文军         发布日期:2017-07-07     

     

  应邀请,校党委书记李兴旺率团于6月21-28日访问了英国、俄罗斯有关高校和科研机构,就中外合作办学、人才引进、科研项目合作、中俄人文交流等方面同到访学校及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雷丁大学,亨利商学院副院长唐银山教授详细介绍了雷丁大学同中国合作的现状,同代表团深入探讨了雷丁大学与我校合作办学的可能性。农业、政策和发展学院Rebecca Jerome等教授同代表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合作科研、学生培养等达成共识。


代表团在雷丁大学访问

  在洛桑试验站,Achim Dobermann主任及国际事务项目主管Simon Vaughan博士介绍了洛桑实验站同中国开展的科研合作及洛桑试验站的基本情况。经会谈,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在洛桑试验站举行的人才引进说明会上,李兴旺亲自宣讲了我校人才引进政策,并在会后看望了拟申请到我校工作的周警疆博士夫妇。


李兴旺在洛桑实验站宣讲我校人才引进政策

  在华威大学,该校表示愿意在生物等学科方面同我校开展合作办学、学生交流、合作研究。


代表团在华威大学访问

  在瓦维诺夫植物研究所,双方同意在教师交换、合作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


代表团在瓦维诺夫植物研究所访问

  在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识,在学生培养方案的制定、信息技术、合作办学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并签订了合作协议。该校表示愿意加入我校倡导成立的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参加在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召开的第二届丝绸之路农业教育合作论坛暨联盟常务理事会议。同时,愿意加入由我校牵头成立的中俄农业教育创新联盟,希望与我校一起携手开展中俄人文交流,推动中俄人员交换、学生互派留学,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代表团在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访问

  在英国访问期间,李兴旺还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使衔参赞进行了会谈,王永利对我校积极与英国高校及科研部门开展合作交流表示肯定和支持。


代表团与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王永利公使衔参赞座谈并合影

 


 

编辑:张琳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