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大学生阮乐团在南洋国际音乐大赛斩获金奖

作者:俞晓婷         发布日期:2017-09-03     

     

我校大学生阮乐团在南洋国际音乐大赛斩获金奖

 

来源:校团委 | 作者:俞晓婷 | 发布日期:2017-09-03 | 阅读次数: 1311

  首届南洋国际音乐大赛于2017年暑期在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李氏基金剧场举办,我校大学生阮乐团师生一行28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华乐非专业重奏组金奖。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世界各地一百余支团队和个人参赛。我校大学生阮乐团自3月接到大赛邀请以来,录制参赛视频,积极备战,刻苦训练。以《云雀》为初赛曲目,成功入围决赛,初露锋芒。放假后,全体队员毫不松懈,加紧排练决赛曲目,最终,完美演绎由俄罗斯民族乐曲改编的《多姆拉随想曲》,以总分第2名的成绩获得华乐非专业重奏组金奖。颁奖晚会上本届南洋国际音乐大赛组委会主席、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林矅亲自为我校阮乐团颁奖。

  本次大赛由我校阮乐团艺术总监丁晓燕担任总指挥,参赛队员包括在校本科生、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刚留校的辅导员。比赛期间,阮乐团与新加坡南洋初级学院阮咸乐团进行了学习交流。

  首届南洋国际音乐大赛2017(NIMC)由新加坡南洋艺术学院主办,新加坡华乐团协办。本次大赛吸引了近600名来自新加坡、中国、马来西亚、台湾及香港的专业选手和高校参加。


合影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