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召开台湾学生来校座谈会

作者:朱红强         发布日期:2017-09-08     

     

我校召开台湾学生来校座谈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者:朱红强|发布日期:2017-09-08

    为进一步加强两岸高校的交流互动,规范我校台湾交换生在校期间的培养和管理,9月4日上午,我校在国际交流中心412会议室召开台湾学生来校座谈会,学生处副处长苏蓉、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动科学院学院副书记王晓娟、葡酒学院副书记邓亚丽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石颖贤主持

座谈会上,石颖贤副处长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我校与台湾高校合作的基本情况,并对本学期来我校交流学习的屏东科技大学2位学生的学习交流事宜做了说明。她指出,来校学习台湾交换生具有我校正式学籍,各相关部门应立足学生的专业基础和学习兴趣,做好其课程的学习指导,同时也要加强管理,确保其在我校学习等活动的顺利进行。接着,保卫处副处长毛友林从遵守国家法规、学校制度和维护公共秩序等方面就港澳台学生在内地就读及交流学生安全事项作了说明,强调要确保学生的人身安全。再次,学生处副处长苏蓉就如何加强我校台湾交换生的日常教育管理做了细致说明。最后,动科学院和葡酒学院就如何保障台湾交换生在校学习、生活的工作准备做了分享和交流,两个学院细致贴心的安排获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本次会议是我处在学校颁布实施《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招收和培养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台湾地区学生的管理规定》后召开的首次相关工作会议,对于深入落实本规定内的内容条例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