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李兴旺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作者:史文华/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7-09-12     

     

  9月8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北哈萨克斯坦作物与畜牧研究所所长AyupIskakov教授、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农学院院长AltynShayakhmetova教授,农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李兴旺向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在中国政府“一带一路”倡议的大框架下,我校针对中亚各国尤其是哈萨克斯坦大学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未来可以通过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及教师交流,加强校际间的友好往来。我们可以优先从两国学生访学项目开始,不断推进合作交流。

  AyupIskakov教授和AltynShayakhmetova教授表示,近几天通过在学校走访参观、座谈交流,对我校的教育科研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希望加快在畜牧、节水灌溉、动物、作物繁殖育种等领域的合作,以期共同开展科研项目、共建农业推广示范园区,推动北哈萨克农业的发展。同时,与相关部门学院探讨了学生联合培养和合作办学的可能性。

  随后,在李兴旺的见证下,单卫星教授和AyupIskakov教授、AltynShayakhmetova教授,分别代表我校农学院和北哈萨克斯坦作物与畜牧研究所及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旨在推动科研合作、人员交换、学生交流等。

 


李兴旺书记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李兴旺书记见证我校农学院与北哈萨克斯坦作物与畜牧研究所签字仪式


李兴旺书记见证我校农学院与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签字仪式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