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广东省科学院专家访问我校非洲研究中心

作者:郭勇         发布日期:2017-10-25     

     

  10月11日,广东省科学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安玉兴研究员一行5人到我校非洲研究中心访问交流,并与非洲中心专家进行了座谈。

  副校长罗军教授对安玉兴研究员一行到校访问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援助非洲方面的工作举措和主要成效。期望双方紧密协作,彰显优势,抓住机遇,为我国农业“走出去”做出突出贡献。同时要求非洲研究中心,谋划思路,积极工作,发挥好智库和服务的作用。

  安玉兴介绍了广东省科学院援助非洲的领域和工作经验,期望能够与我校开展多方面深层次的合作,并在非洲蔗糖产业规划、高端人才培养、技术输出等领域有所突破。

  国际处副处长石颖贤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的基本情况、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建设以及南南合作学院的工作进展。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海江波介绍了非洲研究中心的研究对象、主要职能和工作任务,表示愿意与广东省科学院通过联合申报国际合作项目,在甘蔗作物品种研发、人才培养、产业规划等方面进行合作,并把甘蔗产业技术带进非洲,为我国农业“走出去”做出应有贡献。

  随后,安玉兴研究员一行参观了我校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无公害农药研究服务中心。

  据悉,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非洲研究中心是2017年6月13日在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备案的学术研究中心。我校非洲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0名,其中外聘专家4名。研究中心以毛里求斯、莱索托、利比里亚、利比亚、摩洛哥、马拉维等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非洲资源状态评价与资源信息管理、非洲资源(特别是农业物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政策、发达国家及新经济体在非洲的资源战略与发展战略、非洲资源开发利用与经贸合作、非洲农业发展及减贫途径、非洲行动计划效应评价等方面研究工作,为中非农业科技合作高端人才培养、国家和农业企业提供咨政服务。

  非洲研究中心是我校多年来援非工作成效的重要结晶,也是我校今后开展非洲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