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中俄中心成员参加“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经验交流会

作者:赵殷钰         发布日期:2017-12-28     

     

  2017年12月22日我校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后简称“中心”)主任朱玉春教授、副主任刘天军教授及中心成员赵殷钰博士前往北京参加由中国科技协会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科技组织合作平台建设项目经验交流会。会议由中国科技协会国际联络部副部长、项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庆林先生主持,来自全国的16家平台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汇报了项目进展。

  会上,中心主任朱玉春教授分别从项目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经验分享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自2016年10月正式成立中心工作领导小组以来,中心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搭建起了完整的组织架构;出访俄罗斯各著名高校并同圣彼得堡国立农业大学和斯塔夫罗波尔国立农业大学签订了4份合作协议;在2017年10月28-30日成功举办了“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俄农业科技国际合作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完成了《俄罗斯科技组织名录》和《中俄科技合作发展政策报告》的编写;中心作为重要成员搭建了“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和“一带一路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并且,教育部做出了《关于同意将中俄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纳入中俄人文交流机制的批复(教外司欧亚[2017]2192号)》。科协领导对中心的工作成效非常满意。

  会后总结发言中,王庆林部长指出,在“一带一路”为人类共同体的背景下,中国科协必须服务国家大政方针。各项目平台需做到三个符合:符合国家利益、符合单位利益、符合个人利益。不断改变工作方式,通过各种创新手段导出成果,努力对各组织平台进行品牌建设,并将组织平台建设成为具有长效会议机制的机构。

  10月23日,中心主任朱玉春教授等一行人还受邀参加了由中国工商大学主办的“一带一路”中巴科技与经济合作学术论坛,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