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吴普特会见美国马里兰大学专家团

作者:史文华         发布日期:2018-01-17     

     

  1月15日,校长吴普特在交流中心会见了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资源国际项目主任Cheng-I Wei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William Wesley BOWERMAN教授、Robert Lee HILL 教授、Gurpal TOOR副教授、Mitchell AdamPAVAO-ZUCKERMAN助理教授、Lance YONKOS助理教授等专家团一行,副校长罗军,资环学院、水保所、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校领导会见

  吴普特向来访客人表示欢迎。他表示,我校和马里兰大学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学研究方面已经有近十年的合作历史,基础深厚。今后两校将继续加强学生交流,做实科研合作项目,共享农业科技推广成果经验,推进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Cheng-I WEI教授表示,此次访问收获颇丰,代表团成员已经和资环学院教授们进行了对接,形成了一对一的科研团队。希望两校在各个领域有更多专家教授参与交流,并积极争取科研经费支持,进一步推动两校实质性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资环学院富平试验站,并分别为我校师生做了资源环境领域系列学术报告和马里兰大学留学报告,介绍了气候变化对野生动物、作物收成的影响、土壤养分管理、污染物对水生生物的毒理性研究等领域的研究成果,以及马里兰大学学科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学生留学项目等情况。

  

  富平试验站考察

  

  学术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