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两所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作者:史文华 陈宜         发布日期:2017-11-12     

     

 美国马里兰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11月8日,美国马里兰大学农业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Craig Alan BEYROUTY、农业资源国际项目主任Cheng-I Wei、植物科学和景观系主任Angus Stuart MURPHY 一行来校访问。

  副校长罗军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史以及未来在食品安全、粮食生产、生态修复 、节水农业及区域发展等领域的发展使命。双方就农业技术推广、合作科研、学生项目、中外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商谈讨论。希望在两校已有的校际关系基础上,未来开展更加紧密型、实质性的合作。农学院、资环学院、国际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下午,代表团一行为我校学生做了马里兰大学留学报告,主要介绍了马里兰大学的基本情况、学科专业设置、学习生活环境以及学生留学项目等。现场解答了关于申请“2+2”联合培养和国家公派项目等问题。期间,代表团参观了我校农学院、资环学院和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

 

美国奥本大学代表团来校访问

  11月8日,美国奥本大学研究生院长George Flowers、农学院国际项目主任William H. Daniel、林学野生动物科学学院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Hanqin Tian一行来校访问。

  上午,代表团到林学院进行了座谈,人才办、国际处、林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教授参加座谈。双方就开展地球空间环境信息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确定了合作意向,达成良好共识。下午,代表团对向我校学生进行了校情宣讲。面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代表团各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答疑和指导,并对拟申报出国留学的同学进行了现场面试。来访期间,代表团参观了第二十四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