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李兴旺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作者:史文华/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8-04-09     

     

  4月4日,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在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一行。

  

  李兴旺书记会见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

  

  双方举行座谈

  李兴旺对伊萨克耶夫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陕西是丝绸之路的起点,哈萨克斯坦是丝路沿线重要节点国家,学校非常重视与丝路沿线国家合作,目前已在哈萨克斯坦建立了两个农业科技示范园。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在新建农业示范园、教师交流和联合培养学生、筹建孔子学院等方面取得突破和进展,抓住“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历史机遇,促进两校发展。

  伊萨克耶夫表示,两校经过前期访问沟通,已就在北哈萨克斯坦州建立农业示范园选址、培育品种等达成初步意向,拟定了基地合作计划。希望两校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积极推进两校间的交流。

  伊萨克耶夫还参观了学校相关农业示范基地、实验室,与农学院等相关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期来访的两位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农学院专家,将在我校进行为期40天的科研交流。

  2017年9月,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农学院院长Altyn Shayakhmetova教授来访期间,与我校农学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确立我校与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11月,我校曾组团赴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访问,期间就在北哈萨克斯坦州共建海外示范园团队组建、示范区选址等问题达成共识。

  

  双方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