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专家来我校访问交流

作者:王昆鹏 邵砾群/文         发布日期:2018-04-04     

     

  受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邀请,3月27日-31日,哈萨克斯坦塞弗林农业技术大学经济学系РустембаевБазарханЕргешевич教授、西哈萨克斯坦农业科技大学经济学系РустеноваЭльвираАмангельдыевна副教授、俄罗斯鄂木斯克国立农业大学经济学系АллаЗиничВладимировна副教授三位专家来校访问。

  中心主任魏凤教授向三位专家详细介绍了中心成立的过程、人员组成、研究方向、主要任务以及目前的运行状况及今后打算。来访专家高度评价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成立的积极意义,称赞学校国际处对中心的大力支持,期盼中心赴哈进行实地调研,并祝愿中心取得丰硕成果。

  来访期间,三位专家与经济管理学院、中俄农业科技政策发展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为经管学院师生奉献了三场精彩报告,参观了我校宝鸡千阳苹果试验站。赵敏娟教授介绍了经管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以及未来合作领域等方面内容。胡华平博士介绍了中俄中心概况及主要开展的工作。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概况、专业发展、优势学科领域等方面内容,大家就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热情交流与讨论。

  我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是2017年6月13日在教育部备案的学术研究中心,现有研究人员14名,特聘专家8名。研究中心以哈萨克斯坦为研究对象,主要开展对其自然资源与环境、社会制度与经济政策、农业和食品产业、科技动态和文化教育方面的研究,为中哈农业科技合作高端人才培养、国家和农业企业提供咨政服务。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是我校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下与中亚特别是哈萨克斯坦农业教育科技合作成效的重要结晶,也是我校今后开展哈萨克斯坦研究工作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