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吴普特会见哈萨克斯坦客人

作者:雷媛/文 支勇平/图          发布日期:2018-04-12     

     

4月10日,校长吴普特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哈萨克斯坦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一行。


吴普特校长与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一行座谈


吴普特校长会见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

  吴普特听取了伊萨克耶夫关于此次访问交流成果的介绍。本次访问期间,伊萨克耶夫一行与我校国际处、农学院、国际学院、动科学院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就共建孔子学院、科技示范园、实验室,学生交流等达成一致。此外,伊萨克耶夫一行还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农学院生物学创新平台、畜牧站等,我校先进的农业科学技术、现代化的实验设备给伊萨克耶夫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吴普特表示,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与我校有着同样悠久的建校历史,并且同属于干旱半干旱地区,有着相似的气候条件,这为我校与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哈萨克斯坦北哈州共建科技示范园,在哈萨克斯坦进一步推广我校先进技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解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造福中哈两国人民、造福全人类。


罗军副校长与北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副校长伊萨克耶夫签订合作协议

  会后,副校长罗军和伊萨克耶夫共同签署了两校合作行动计划,未来两校将在行动计划框架下加强务实合作,服务一带一路战略。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