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哈佛大学教授来访我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4-28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增强生物学的核心竞争力,应旱区作物与逆境生物学学科群邀请,哈佛大学Jen Sheen教授于4月25日至26日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兴旺和校长吴普特分别会见了Jen Sheen教授,就推动我校与哈佛大学在植物生物学研究领域的深层次合作以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交换了意见,达成共识。

 

  在国际交流中心208报告厅,Jen Sheen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Hidden Dynamics and Landscape of Plant Signaling Network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她领导的研究小组在模式植物拟南芥MAPK蛋白激酶信号通路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MAPK信号通路是真核生物中最古老和保守的信号途径,Jen Sheen研究组创新性的将功能基因组分析与定量的化学重编程整合,首次系统诠释了MAPK信号通路调控免疫反应和植物发育的作用机理。报告内容精彩纷呈,Jen Sheen教授生动活泼、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在座师生为实验的精巧设计所吸引,为科学之魅力而惊叹。报告结束后,Sheen教授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访问期间,Jen Sheen教授参观了我校博览园于右任教育纪念馆、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和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

  Jen Sheen教授1986年获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学位,2005起任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2009年获选为“美国科学促进学会”会士。Jen Sheen教授是国际植物信号转导研究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在植物先天免疫,能量感受和营养信号转导调控等方面具有高深的学术造诣,同时也是植物领域开发应用分子生物学前沿技术的先驱者。在《Nature》、《Science》和《Cell》主刊发表论文10余篇,在《Nature Biotechnology》、《Cell Host & Microbe》、《PNAS》等顶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四十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