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英国利兹大学专家来所交流学术

作者:水保所         发布日期:2018-04-29     

     

  4月11日至18日,应水保所区域水土保持与环境研究室邀请,英国利兹大学(The University of Leeds)Lindsay C. Stringer教授和Martin Dallimer副教授一行,来水保所开展学术交流。

  12日,Lindsay C. Stringer教授、Martin Dallimer副教授和郭胜利研究员分别就土地退化、荒漠化与气候变化的关联,土地管理实践的用户与成本效益分析、黄土高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进展与需求等做了学术报告,并与王飞研究员、安韶山研究员等会专家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双方结合各自的研究特点与国际自然资源及社会管理需求展开讨论;与刘国彬研究员、李世清教授等专家交流,就项目申请、研究生培养、论文合作与共同参与国际环境领域事务达成明确共识。13日,Lindsay C. Stringer、Martin Dallimer和王飞在报告厅为师生做了旱地发展新范式、生态系统服务功能与价值、土地资源管理和黄土高原土壤水分变化等为主题的学术报告。

  随后,专家一行对秦岭北麓、关中平原、黄土塬区、子午岭林区、丘陵沟壑区和黄河河谷等不同地区进行了深入考察,并访问了长武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安塞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和黄委会西峰水土保持科学试验站等野外研究基地,并与野外站科研人员及部分村民进行了交流座谈。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两位专家在自然、社会、经济等领域跨学科的研究经验为水保所在相关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