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瑞士巴塞尔大学土壤侵蚀专家来所交流

作者:水保所         发布日期:2018-05-07     

     

  4月15日至29日,瑞士巴塞尔大学土壤侵蚀与地表过程专家Nikolaus J. Kuhn教授、无人飞行专家Brigitte Kuhn来水土保持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

  访问期间,Nikolaus J. Kuhn教授一行参观了水保所国家重点室实验室和人工模拟降雨大厅,并对降雨大厅内喷头高度位置,覆盖面积,空间分布均匀度等指标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和探讨,并于4月23日上午,在水保所举行了Designing experiments in Geosciences和 UAV based soil erosion monitoring for soil protection in the Switzerland两个不同方向的专题讲座,与水保所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外,Kuhn教授一行前往水保所长武野外站对王东沟流域典型坡面上梯田现况及土壤侵蚀特征进行了实地调查,并通过无人机低空飞行所得信息,初步就梯田演变与侵蚀特征等科研方向与相关科研人员达成合作协议,计划于今年和明年分两个阶段完成该坡面梯田与侵蚀现状以及切沟发育状况的田间调查。Kuhn教授一行还对安塞野外试验站进行了访问,详细查看了不同坡长,坡度,以及地表处理的侵蚀小区,并表示深受启发,希望以后可以依托安塞野外试验站平台进行更多系统深入的研究。

  随后,应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室主任刘宝元教授的邀请,Kuhn教授一行还于4月25日至27日前往黑龙江九三水土保持试验站进行调研,针对该区坡长坡缓等特点,对鹤山农场典型机械化作业坡耕地进行系统考察,结合无人机低空飞行所得高清图像,初步制定未来科研合作方向,计划就土壤侵蚀过程中养分元素的迁移以及生物地球化学变化进行深入合作。

水保所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