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加强与新西兰猕猴桃合作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25     

     

  5月15日,中国—新西兰猕猴桃联合实验室新区启用。该联合实验室是2014年习近平访问新西兰时中、新两国政府间合作建立的,旨在推动中国与新西兰合作,促进我国猕猴桃产业发展。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首席专家刘占德研究员参加相关活动。

  出席新西兰绵竹猕猴桃品种测试站揭牌仪式

  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与新西兰佳沛公司和新西兰植物与食品研究院开展三方合作研究,开展品种测试、病虫防治和有关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工作。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红心猕猴桃“脐红”入选新西兰佳沛品种测试试验,有望成为新西兰在中国种植的优选品种。脐红猕猴桃是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红心猕猴桃新品种,具有红心黄肉、质细多汁、风味香甜爽口等特点,已获得农业部植物品种保护权。参与新西兰佳沛本土化猕猴桃种植,可以更好地推广脐红猕猴桃的种植范围,提高我校猕猴桃研发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猕猴桃试验站与新西兰及国内猕猴桃科研单位的交流,了解猕猴桃产业发展与研究情况,对于促进猕猴桃试验站的建设和合作研究,提高猕猴桃试验站的科研能力,更好地做好猕猴桃产业的示范推广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猕猴桃试验站选育的脐红猕猴桃新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