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哈萨克斯坦农业科学院院士访问我校

作者:史文华         发布日期:2018-06-02     

     

 

  会见座谈

  5月26日至6月1日,哈萨克斯坦农业科学院、哈萨克国立农业大学努尔卡森诺夫·塔肯院士和哈勒德巴耶夫·萨根柏院士一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罗军在

  交流中心会见了院士一行,在会谈中表示两校合作成果显著。特别是“丝绸之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立以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两校未来的合作前景更加广阔。

  经过与两位院士商谈,双方就学生培养、合作科研等达成一致意见。哈方将选派青年科学家来校进修学习,推荐优秀学生来校攻读学位。我校将大力支持,为哈方学生提供奖学金,推动两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工作。同时,学校将继续支持我校专家赴哈开展合作研究。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多方筹措开展联合科研、推动中哈农作物品种示范园建设。另外,未来双方进一步推动在园艺、畜牧等更多领域的合作。

  努尔卡森诺夫·塔肯院士和哈勒德巴耶夫·萨根柏院士访问期间,与农学院专家教授就中哈农作物品种示范园建设和小麦育种合作进行了座谈,达成了一致意见。期间,院士一行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旱区节水研究院,农学院生物平台,并实地考察了农学院小麦试验田,就杂交选择、品种选育、分子育种等专业交流。

  

  实地考察

  

  参观实验室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