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美国普渡大学和佛蒙特大学教授来访

作者:动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8-06-07     

     

  日前,美国普渡大学、佛蒙特大学两位教授应邀来院交流学术。

  5月27-29日,普渡大学农学院Yiwei Jiang教授就草业科学本科生合作办学及研究生联合培养相关事宜进行商讨,重点介绍了草坪学科研、实习基地及草坪品种筛选等方面情况。来访期间,还为草业科学系全体教师及研究生作了学术报告,讲解了利用相对含水量、叶绿素荧光、同工酶分带等方法分析禾本科牧草的模式植物二穗短柄草的抗旱机制的研究情况。

  6月4日下午,佛蒙特大学赵凤启教授为师生作了题为“Biology of glucose uptake in bovine mammary gland”的学术报告,讲述了他多年来在乳糖研究方面的科研进展,提出了乳糖细胞培养时要注意不同培养基中的诱导剂,以及细胞收集时间等。他同奶山羊遗传改良与健康养殖创新团队师生进行了座谈,围绕乳腺发育的不同阶段进行了积极热烈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