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参加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

作者:朱红强         发布日期:2020-12-22     

     

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西安翻译学院承办的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12月19日在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等领导出席研讨会并致辞,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刘学波一行三人参加了研讨会。

本届陕西国际教育发展研讨会主题为“新时代 新开放 新发展”,来自教育部国际司、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领导以及省内专家和学者共聚一堂,共同解读新政策,研判新形势,探讨陕西高校与世界各国在教育领域的互利合作和交流互鉴,推动引进海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深化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新思路、新对策和新展望,进一步助力陕西教育国际交流发展。

研讨会上,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作了《顺应新形势,把握新思路,谋篇新时代》的主题报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结合自身经历和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的工作,对陕西的教育对外开放提出了一些新的思路。两位专家的主题报告聚焦十四五新征程,直面教育对外开放所面临的新形势,有针对性的提出了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建议。会后,各高校外事部门负责人围绕“引智工作、国际学生教育、中外合作办学、学校国际化提升”等国际教育发展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邹宇锋副处长就我校开展的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做了经验分享,得到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大会合影


邹宇锋副处长做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