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首页
首页» 交流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参加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作者:乔文军         发布日期:2023-04-04     

     

2023年3月25日,一年一度的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校园开放日是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最重要的宣传活动之一,学校每个学院都有固定的展位,展示各学院的专业风采。来自白俄罗斯各州的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参加了开放日活动,了解学校开设的专业、学习课程、毕业工作方向等,为专业选择做准备。为了展示中国文化,吸引学生报考汉语专业,我校孔子课堂积极参与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符号”,指导学生用毛笔写汉字,讲解学习汉语的优势,介绍孔子课堂和汉语学习项目等。学生和家长来到孔子课堂展台,咨询汉语学习,尝试体验用毛笔写字。像图画一样的汉字引起了他们极大兴趣,纷纷跃跃一试,感受书写汉字的快乐。

3a729ccfc38f4579afc01b9a9bff6cd3.jpg

1a05d663eb7c49088010ac41054c34fb.jpg

巴拉诺维奇国立大学教师对我们展示的中国象棋特别感兴趣,乔文军院长详细讲解了象棋的基本概念和布局思路等,通过简单示范,使他们对中国象棋有了基本的了解。

开放日活动学校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校园参观、文艺表演、科研成果展览、特色项目讲座、手工体验、实验操作、科技探索等,孔子课堂的展位和汉字书写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0acc2f377beb4b2f8f11d1a173a6b3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