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港澳台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港澳台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台湾嘉义大学邱义源校长来校访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9月2日至4日,台湾嘉义大学校长邱义源一行来校访问。常务副校长赵忠、副校长罗军会见了来宾,植保学院、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理学院、教务处、研究生院、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见。 

  赵忠对邱义源校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科特色等,回顾了我校和嘉义大学合作交往历史。他说,嘉义大学和我校同为合并组建的学校,拥有相近的学科专业,希望两校能充分利用彼此资源,在双方已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
  邱义源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嘉义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过去几年间两校的交流交往表示肯定。他说,通过两天的考察走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让他感到敬佩,两校间将来有很多领域可以进行深入合作交流。嘉义大学将重点在两校间短期学生、教师互派、科学研究、产学研结合及学生活动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提升合作水平,增进双方情谊。 
  双方就进行科研合作、教师互派、学生交换、举办学术会议、组织学生活动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校期间,邱义源校长还考察走访了食品学院、葡萄酒学院、理学院、旱区作物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我校推广展室、校史馆、博览园等。
  嘉义大学位于台湾嘉义市,其前身是创办于1919年4月的台湾公立嘉义农林学校,2000年2月由嘉义师范学院和嘉义技术学院两校合并而成,是嘉义地区历史悠久和最具规模的综合大学。学校现有人文艺术学院、教育学院、管理学院、农学院、理工学院、生命科学院等六个学院,下设28个学系与14个研究所。


会谈现场


赵忠常务副校长与邱义源校长互赠纪念品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