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港澳台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港澳台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7月8日,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我校交流中心210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罗军、嘉义大学应用化学系主任古国隆教授,辅仁大学推广部主任冯冠超教授,台湾大学、嘉义大学、辅仁大学、暨南国际大学、屏东科技大学师生,我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港澳台办负责人及我校学生志愿者40余人参加开营仪式。  罗军在致辞中对来访客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的“同根•同源”活动有5所台湾大学师生参与,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届,希望通过活动使我校和台湾5所高校师生间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希望未来一周给各位老师和同学留下深刻印象,使师生了解中华民族的发展历程,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进两岸师生之间的友谊。
  古国隆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诚挚感谢,大家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他认为,两岸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教育充满兴趣,也对未来几天的行程充满期待,希望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两岸学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罗军代表学校与嘉义大学代表、台湾大学代表互赠礼品,向两岸学生代表授予营旗,并宣布第九届海峡两岸高校学生“同根•同源”文化交流活动正式开始。
  此次活动于7月8日至7月14日举办,为期7天。活动紧密围绕“同根•同源”文化交流主题,通过校内活动向台湾师生展示我校的农业科技成就,通过外出考察参观使台湾师生领略陕西的人文历史及风土人情,通过深入交流展现海峡两岸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加深彼此了解,增进友谊。


启动仪式现场

罗军副校长致辞


台湾嘉义大学古国隆教授发言

两岸高校互赠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