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港澳台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港澳台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孙其信校长会见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客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11月6日,孙其信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来校访问的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徐源泰教授、副院长林长平教授一行及台湾西安美庭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农学院、生命学院、园艺学院、港澳台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孙其信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杨凌和学校的历史及发展情况。孙其信说,今年5月随陕西省农业科技交流团赴台湾大学、中兴大学、嘉义大学等进行了访问,留下深刻的印象。台湾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继承、高等教育发展等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孙其信表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台湾大学农资学院能够合作的范围和前景非常广阔,希望两校在学术研究、科研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并欢迎台湾大学的师生来校访问学习,也希望我校有更多的师生可以去台湾大学深造学习。杨凌作为国家高新农业技术产业示范区,有非常好的地理环境和政策优势,欢迎两校合作能通过产业接入的方式落到实处。

  徐源泰院长感谢学校的盛情接待。他详细介绍了农资学院的学科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科技状况。他说,自今年8月任农资学院院长以来,首次访问便选择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对显示与西北农林科大交流合作的重视。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往来。他表示,台大农资学院有较多学科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着广泛的合作领域,希望能够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本科生联合培养、短期交换生项目、科研、台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等方面开展合作。

  访问期间,侯曦副校长代表学校宴请了台湾大学及西安美庭建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客人一行。

\ 
孙其信校长会见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徐源泰教授

\ 
孙其信校长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院长徐源泰教授一行座谈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