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校领导会见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国外嘉宾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11月2日-3日,副校长侯曦在国际交流中心会见了参加2010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的美国、芬兰、德国、加拿大、韩国、日本、荷兰、澳大利亚和孟加拉等国的代表,就进一步加强校际科技合作与人员交流与客人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

  在会见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东芬兰大学、德国佛莱堡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客人时,侯曦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实施的人才强校战略及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情况,希望通过各位专家的访问,加深对学校的了解,建立合作联系,为我校推荐优秀人才,并与我校同行以科研合作为纽带建立起切实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密切的合作交流。

  美国怀俄名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蒙塔纳州立大学客人都是首次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对于本次论坛的成功召开,Lai Chun-Ta教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今后会加强与我校的联系,开展广泛合作。侯曦副校长向客人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简况和奥本大学学生在我校的实习概况,欢迎有更多的美国大学生来我校交流实习。

  在会见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代表时,侯曦副校长回顾了我校与该校交流合作的历史。他说,我校与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交流正在从人员交换向项目合作进展,交流的领域正从经济管理扩展向资环、林学等学科。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扩大交流范围,开展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合作。侯曦副校长希望密西根州立大学的专家能够继续为我校学生赴该校留学提供便利。并欢迎该校更多的专家学者来我校访问。

  孟加拉农村发展院第一次参加杨凌国际农业科技论坛,该院Mahmud Hossain Khan先生向侯曦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孟加拉农村发展院的组织机构、研究领域、科研管理及经费支撑等,感谢学校对孟加拉留学生的关心和帮助,希望今后能够继续为孟加拉提供更多的留学生名额。

  在会见日本农业合作社和大平畜产工业有限公司客人时,侯曦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探索建立的以大学为依托的农业科技推广模式和实施的人才强校战略。他说,中日两国互为近邻,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作为中国 “985”“211”工程建设院校,学校在解决中国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现代化进程中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在当前以外促内、加强国际合作的背景下,学校大力支持农业科技与企业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加深大平畜产工业有限公司对我校的了解,加强在动科领域的交流合作。

  会见期间,与会各国代表一致对本届论坛所提供的交流机会以及我校师生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

  农学院、资环学院、林学院、动科学院、动医学院、经管学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等分别参加会见,并与各国代表深入交流。

\ 
与美国怀俄名大学、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蒙塔纳州立大学客人合影


\ 
与芬兰赫尔辛基大学、东芬兰大学、德国佛莱堡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人合影


\ 
会见密西根州立大学客人


\ 
与孟加拉客人交流


\ 
与日本客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