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我校与西澳大利亚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11月7日-9日,西澳大利亚大学(西澳大学)自然和农业科学学院院长Lynette Abbott教授和刘世民教授一行访问我校,商讨本科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等,并签订校际合作协议。

  11月8日,孙武学校长在国际交流中心贵宾室会见了Lynette Abbott院长。孙武学对Lynette Abbott院长第一次来校访问表示欢迎,希望通过她的来访开启我校与西澳大学间合作交流的开端。孙武学向Lynette Abbott院长了解了西澳大学自然和农业科学学院的教学、科研、留学生教育等情况。他表示,要把大学办好,与国内外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很重要。可以先从教师、学生的交流合作开始,带动双方其它方面的交流合作。Lynette Abbott对孙武学的建议表示赞同。她表示,西澳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农学、动科、农经、土壤等多个领域有很多相似之处,可以展开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希望两校能够尽快促成本科生联合培养,欢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去西奥大学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也欢迎孙武学校长在适当的时候访问西澳大学。

  会见结束后,孙武学校长与西澳大学签订了两校校际合作协议书,Lynette Abbott院长和动科学院院长张智英签订了院际合作协议书。动科学院院长张智英、动医学院院长周恩民、研究生院副院长杨家荣、教务处副处长李菊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于瑛等参加了会见和签字仪式。

  访问期间,Lynette Abbott院长、刘世民教授分别在资环学院、动科学院座谈交流,商讨在土壤学、动物科学等领域的科研合作事宜。与研究生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就本科生2+2项目、研究生攻读学位等事项沟通。并为我校学生作了“西澳大利亚大学研究生教育及CSC奖学金项目介绍”报告会,解答了同学们在留学申请中遇到的问题。

  其间,Lynette Abbott院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校园、博览园等。

\ 
我校与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签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