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会议
首页» 涉外会议» 国际会议» 会议动态
 
快速导航

QUICK NAVIGATION

2010年度全国来华留学工作会议在重庆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18-05-15     

          2010年度全国来华留学工作会议于3月13日至15日在重庆召开。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委)和160余所接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院校的留学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共计450余人出席了会议。会议总结了2009年来华留学工作情况,公布了2010年来华留学工作计划,并就2010年的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侯曦副校长和学校有关部门同志出席了本次会议。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张秀琴司长作了教育外事形势报告,传达了2009年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并就“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中关于来华留学生教育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李建民作了来华留学工作报告,对2009年中国政府奖学金工作情况做了回顾,并对2010年来华留学重点工作做了介绍。

  会议强调,教育外事工作是国家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展外国留学生教育和培养是发展我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合作交流的重要内容。2010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外事工作会议”精神的第一年,我国政府将实施“留学中国计划”,扩大来华留学生规模。2010年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规模预计将超过两万人。各有关高校要进一步完善来华留学生管理机制,创新留学生培养和教育模式,不断提高留学生的教育培养质量。

  会议期间,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国家留学基金委有关部门就中国政府奖学金网上招生录取工作对全体与会代表进行了培训,并按照“中国政府奖学金自主招生工作经验交流与研讨”、“高校开展国际课程经验交流与研讨”、“地方政府奖学金设立与使用经验研讨”等专题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

  会议期间, 侯曦副校长利用工作间隙走访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工商大学, 就两校的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特别是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体制及运行机制等具体情况行了交流。

\   

\